【贾尼】Just Not Him

半夜睡不着的怨念之作ಠ_ಠ


入夜,他踉踉跄跄的走进卧室。

“波兹小姐临走前曾特意嘱咐我在留意您饮酒的状况,我刚才监测到您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已经超标,需要调制解酒剂么?”熟悉到该死的、带着金属质感的声音蓦的在他的身后响起,羽毛一般搔动着他身上每一根血管。

托尼恍惚间抬头,想要看清来人的相貌,只是浓浓的酒精迷离了他的双眼。他晃晃脑袋,试图在大脑中寻找出是否还有一丝清醒的地方。

“你知道么,当整座城市里的所……所有美女都向你敬酒的时候……”男人不管不顾的絮叨了起来却在中途戛然而止。他扯开领带,踢下皮鞋,将自己肆意地扔在了床上。

宴会上被发胶紧紧束缚着 的短发此时在枕头上随意的耷拉着,漏出了鬓角一闪而过的斑白,他有些贪婪的注视着站在床头的存在,没有焦距的棕眸眯了一下显的疑惑,“唔……我刚刚说到哪儿了?“。

“所有美女都在向您敬酒”他顿了一下提醒道,室内稍纵即逝的沉默荡漾出一丝旖旎,可惜作为非人类,他只能推测揣度出一二。

无法感受。

“当然!敬酒,”托尼接道,“当整座城的美女都来敬酒的时候,谁还会理会那些平庸的人用来克制自己的标准。”

“标准或许是平庸的,但是能保证一个凡人的健康。数据和动物试验均有表明。”他知道他想谈的不是这个,但还是顺嘴接了下去——或许这是一种本能?他猜。

显然,即使对于天才来讲,酒精也能麻痹不少的神经。托尼歪着头想了想,半晌过后似乎还是难以分析出对方的论点。他撇撇嘴,将其抛之脑后:“你让我说完!我刚才就想和你说个秘密!那些给我灌酒的女人,你知道么,一遍遍向我说着爱,好像这个字不值钱似的,好像她们真的倾心于我一样。哈!你猜怎么?“

男人顿了顿,用几不可闻的声音嘀咕着:“等等,你懂的反讽是什么么?你应该是明白的…你明白么?”

“是的,我明白。”他回答着。

托尼听到回答,满意的点了点头,顺便翻了个身,一副洋洋得意趴在了King Size的大床上,这个动作让他的眼前一阵发黑,但是完全阻挡不住他越发高昂的情绪:“爱这个字对我来说就是不值钱的!她们就是爱我!所有人都爱一身光鲜的钢铁侠,都爱着花花公子兼亿万富翁斯塔克!还有你!你也是!你也爱这身盔甲,这躯皮囊下的血肉。”

“我是幻视。只是,幻视。”这是个陈述句,不带有任何主观的感情,却打断了男人愈发大声的自我炫耀。

窗外一道闪电骤然划过,照亮了纽约暗无星辰的天空,托尼望着从映在窗户上的金色斗篷忽然吃吃的笑了起来,嘴角几乎要咧到耳后,他一直笑着,直到鼻涕从挺巧的鼻子中喷出,直到眼泪都从眼眶中的涌出,直到大半天都未曾进食的胃开始绞痛到昏天黑地:“当然,兄弟,我当然知道你是幻视,当然,当然…我知道的…我…一直……都是……一直都是知道的……”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