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艾伦医生家的那个孩子不太正常[aka巴里养成计划] 1-4

本来应该是巴里的生贺……结果脑洞越来越大_(:з」∠)_

大概是片段灭文

-1-

托尔斯泰聚聚教导我们: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Barry Allen走在医院中长长的通道上,他不时的扭头,向身边看去。

“你说我们一会儿做些什么好?”男孩的语调轻快,标志性的金发碧眼是女孩子们最喜欢怜爱的样子,脸上挂着的笑容能融化任何人心中的坚冰,然而让人惋惜却又略觉恐怖的是……他的身边空无一人。

“Allen医生家那个孩子……不太正常。”有人在一边窃窃私语着。

“你才知道么?”旁人答道,又挤眉弄眼的看向不远处身穿白大褂的向男孩走去的医生,“小点声!别让他父亲听到了。Allen医生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可惜啊。”

这段对话你在中城最著名的医院中唯一能够听到与Allen一家的八卦了。作为好父亲代言人的Henry和最标准的贤妻良母Nora,他们的私生活干净的就像是一张白纸,夫妻感情和睦,与邻里友善,唯一能让人“指点”一二的就是他家那个在公众场合下活泼可爱却偶尔表现的有些稀奇古怪的漂亮男孩了。

每每有人提起这件事的时候,旁人总是不住地啧啧感叹。“上帝是公平的”,“没有一个家庭是完美的”,“这不是那个孩子的错”已经成了这样的讨论里必备的金句。

然而,人们总是喜欢站在自己的角度揣度所有与他们而言的事情,闲言碎语的讨论完全无法影响在远处与“空气”嬉笑打闹的男孩的心情。


-2-

Barry Allen也知道自己不太正常。

当然,这个所谓的不正常不是那些穿着或白大褂的医生护士们字里行间中意指的精神问题,关于这一点,Barry有一套自己的理论:所有锅都是作死先生的。

最起码,他的记忆证明,他不是天生就这样的。

事情起源于Barry极幼时生日那天许下的一个愿望。

“我想要一个可以永远在我身边的朋友。”他在心中默念着,然后鼓起了腮帮子,吹灭了眼前的蜡烛。

次日清晨,当沉睡了一夜的男孩再次睁开双眼,Barry的身前毫无征兆地出现了一团类似于火焰的绿色生物,在半空中默默地燃烧着,却奇异地让他感受到了勃勃的生机。

男孩猛地坐了起来,他伸出双手,眼前的火焰刻意的敛去周身的炙热,微微附在他的掌心,在Barry的皮肤上留下略高于人体的温度。

“你是我的生日礼物嘛?”他问道,声音稚嫩清脆,像三角铁一样叮叮作响。

算是吧。火焰想要回答,在他半身的位置出现了一个豁口,开开阖阖,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闪了两下,表示认同。

“诶……你是说不了话吗?”Barry有些失望,只是每过没几分钟,兴致又飞扬了起来。

“你从哪儿来啊?叫什么名字?”他的眉眼弯弯,问题像连珠炮一样蹦了出来。

……火焰表示这么复杂的问题他无法回答。

很快,Barry终于意识到了自己逻辑上的问题,他叹了口气,摸了摸火焰燃烧着的尖尖,“没关系,我不会嫌弃你的,我喜欢你。”

说罢,还像是保证着什么似的狠狠地点了点头。

啥?

这是火焰的脑子中剩下的唯一字眼了——相比十几年后的自己,为什么这种形态下的自己就那么轻而易举的被这个家伙表白了。

男孩看着这个忽然出现在自己卧室的存在呆呆愣愣的浮在空中半天没有反应,眨了眨眼,蹦蹦跳跳的蹿了出门。

“妈妈,我有新朋友了——不过看起来有点傻!”男孩向楼下正在做饭的Nora喊着,童音穿过了半掩的屋门,灌入了火焰的耳朵。

不……我真的不傻……火焰在内心哀嚎着,以及……原来Barry嫌弃我的智商是从小就养成的习惯QAQ。


-3-

虽说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Barry逐渐习惯了房间里突然多出来的成员,然而,出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他却始终不愿意让火焰飘出他的屋子一步。

所以,只要Barry一有出门的需求,哪怕只会几分钟,他都会像绿油油的一团摇摇头,示意让他不要跟上。

每每这时,即使没有五官和身体,火焰就会展示出一种可怜兮兮的样子,雀跃的光芒变得消沉,明亮的生命之绿也变得浅淡。

孩子总是会在此时在他的心中具象出来一个被小主人抛弃的狗狗的样子——不是那种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祈求男孩不要离开的黄色拉布拉多犬,而是一个就算咧着嘴无聊地趴在地上也依然蠢得要死的哈士奇。

NO,第无数次,Barry用嘴比划着。

……好吧,那条只存在于男孩脑海中的绿色哈士奇已经开始死蠢死蠢的满地打滚了。

 “不!我不会让你跟去的!”这次Barry的拒绝会说出声,没有少年变声期略带沙哑的声线,更没有成年人言语间的掷地有声,糯糯的童音配上占了近半张脸的蓝眼睛总是给人一种想扑上去亲一口的感觉。

事实上,我们的不速之客也的确这么做了。

他在Barry的额头上轻蹭了一下,略高于人体的体温抚上了孩子的皮肤,明明不应该有任何水汽的存在却因为接触微微濡湿了男孩的皮肤。

 “看在上帝的份上!让我去下洗手间!“脸已经憋得通红的Barry吼道。

带我一起!火焰的倔劲不知怎么也上来了,他用事实行动表示着自己的决心,挪动着身体挡在了Barry想要开门的手前。Barry知道他的温度还不到灼伤他程度,但还是下意识的退后了两步。

一人一物大眼瞪着小眼,谁也不肯做出行动。半晌过后,男孩软软糯糯的童音响起,他的小脸也刷的一下涨得通红,只是原因已经彻底改变。

“我讨厌你!”他嘟囔着,三下两下蹬掉了缠裹在身上变得脏兮兮的裤子,男孩一副自暴自弃的样子蜷缩在角落。

QAQ我错了。火焰向前凑去,努力挤弄着脸上的表情,试图展示出自己内心极大的歉意,然而年龄尚幼辨识能力略有匮乏的Barry只能把这种表示理解成一种嘲弄。

下一秒,来不及躲闪,他被Barry一爪子扒拉到一旁,男孩模仿着大人的样子挽起并不存在的袖子,拎起他堆沙滩城堡的小红桶冲了出去。很快,Barry又急冲冲的闯了回来,两只手歪歪斜斜的提着那个装满了水的水桶。

“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身上湿了!”他大声地喊着,企图将水泼向那个依旧是一脸蒙蔽地漂浮着半空中的火焰。

只是,小小的Barry显然高估了自己的力气,沉甸甸的水桶拖累了他的步伐,男孩抬手间一个没拿稳,红桶便顺着惯力扣上了孩子金灿灿的脑袋,淋湿了他的全身。

哇——一声嘹亮的哭声随后从Allen家的儿童卧室中传出。


-4-

随后的几天里,男孩都极为刻意地表现出了对罪魁祸首的不满。

最早的时候,Barry还会用他带着一丝奶气的哼声表达他的愤怒,但随着火焰一副不知悔改的样子依然死皮赖脸的想他贴近,他的政策渐渐改变了,Barry·从小就学霸·Allen自动自觉的学会了一门吵架的技术——冷战。

火焰因为此事格外的着急,早先Barry故意从唇角挤出的愤怒和软软的冷哼萌的他简直挠心挠肺,甚至他还有意无意间确保了这场单方面吵架的向旷日持久战的方向进行。只是日子一天天过去,他的心中逐渐变得忐忑,Barry单方面无视他的次数越来越多,虽说小孩子还无法准确的表达出“我不想见到你”的这个念头,但只要有一点苗头,也够他受的了。

他无数次地试图操控着自己的身体在空中做出各种杂耍演员版高难度的动作,在空中翻腾着,企图逗笑这个刻意板着小脸的男孩。

Barry也依旧努力的试图无视着那个罪魁祸首,只是孩子的天性让他渐渐地难以忽视这个越发有意思的存在。终于有一日,当他试图拉长自己的身体学着腊肠犬那样追逐着自己的尾巴时,男孩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好啦好啦,我决定原谅你了,不过……”

万岁!没等Barry说完,火焰挣扎着恢复原形,凑上前去在Barry的额头和脸颊上用焰尾舔舐了数下。

“唔……离我远点,我还没说条件呢。”Barry胡乱的推搡着不断向前凑来的火焰,后者却完全没有动弹的意思,男孩有些气恼,瞪地圆圆的大眼睛却渐渐蒙上了一层水雾。

「当然!」火焰急匆匆的闪了两下,这是他们约定好的同意的回答。欧阿在上,只要能止住Barry还没掉下的眼泪,他都敢在将来为夜巡了一整晚的老蝙蝠叫早。

“决不能让我再出任何糗了!”

「当然」之前的事情真的只是个意外,火焰腹诽着。

 “你要一直陪着我”

「当然」这是毋庸置疑的,这是他在这里唯一的任务。

 “我说什么就是什么”

「当然」只不过他一定会习惯性的阳奉阴违——这点没有必要让涉世未深的Barry知道。

男孩怀疑的瞥了毫无异样的火焰一眼,直觉告诉他这位回答的极快的生物有什么不对劲。

(′・ェ・`?)火焰佯装淡定着。

 “我就先信了你了。”男孩一连串的要求终于结束了,他迟疑着抛出了唯一的一个问题“火焰先生,你那天为什么一定要跟着我?我是说,我那天只是想去趟洗手间……”

(๑• ₃ •๑)他努力挤弄着面部的表情,试图诠释着“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讨厌你”Barry听到了自己的后槽牙摩擦产生的声音。

评论(4)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