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意料之外的婚礼 - 1

突如其来的脑洞,欢迎吐槽

最多两章完

从外太空回到地球的灯侠风尘仆仆的赶回了自己和搭档的合租公寓,他一开门便看到了金发男人正在最后整理着他的领结,白色的西服包裹着的身躯显得那么的纤尘不染。这家伙真是该死的好看——他在内心唾弃了自己一口。

“巴里,你要去哪儿?”

“婚礼。”巴里的语气显得格外的理所当然,他顺手把放在茶几上的一个巴掌大小的首饰盒装进了上衣的口袋。凭借着超级英雄长年累月积攒下来的视力,哈尔清楚地看到了那盒子的材质——天鹅绒。

等等,那是戒指么?!什么婚礼?!巴里的?!脑洞侠的思维瞬间停滞了,他是刚才战斗时把脑子敲坏了?还是他万能的灯戒终于把他日常记录表给弄丢了?

“和谁一起去?”

不远处的巴里动作明显一滞,他带着明显不属于闪电侠的速度盯了哈尔半晌,两道整齐的眉毛扭曲着,仿佛听到了世界上最荒谬的语句。

“自然是和你。”一贯温和的男声此时颇有压迫力。

砰——哈尔的认知就像被子弹瞬间击穿的玻璃花瓶一样,碎了。

灯侠在自己的意识海里咆哮着,打晕了无数个并不存在的恶魔才稍微缓和了自己的心情。

“和我一起?”他迟疑着确认道。

“是啊……等等,哈尔·乔丹,这件事情我们半年前就讨论过了,你是完全没放在心上么?”巴里的表情一瞬间沉了下来,日耳曼人特有的肤色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苍白。

哦不,哦不,天哪,巴里是认真的。看着不远处相知多年的搭档一脸严肃,哈尔的心冰凉一片。

是的,他喜欢巴里。

是的,他想和他在一起。

但是该死的,为什么他脑海中完全没有一点关于两人超越友情关系的任何印象了。

“天才。”巴里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听起来比上一次多了一点无奈和失望。

这次,哈尔没敢抬头,他无法想象自己如果看到了巴里失落的表情该如何是好:“不,我只是太开心了没有反应过来,给我一小会儿的时间,让我换下衣服。”

撂下一句话,哈尔就操控着灯戒逃跑似的奔回了自己的卧室。

一合上屋门,映入哈尔眼帘的就是一套西装静静地挂在衣架上,和巴里身上穿的那套相配极了,毫无一丝褶皱的外服和衣服上淡淡的清香显然是自家搭档的手笔。

“凯尔!凯尔!凯尔!”他冲着灯戒呼唤着,很快,三代灯侠的绿色虚拟影像便出现在他的身前。

“哦,哈尔,今天可是个大日子,我们都激动坏了,你和巴里那边准备的如何了?”漫画家刚上场就显得格外的神采飞扬,甚至上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是的……激动,必须的。”激动个屁,哈尔感到大脑一阵眩晕,天底下大概只有他一个人在马上要和梦寐以求的人举行一生中最重要的典礼还浑然不知吧。

“哦不,老兄,你该不会是不想去吧。”凯尔很快就看出哈尔的表情多少有些不对,他眯起了双眼,质疑着自己的前辈兼长官。

“事实上……我不知道那个小盒子放在哪儿了。”哈尔用手比划着,他刚刚不止一次地操纵着灯戒扫描过着整个房间,可是那至关重要的小盒子完全无处可寻。

“布鲁斯会杀了你的。”凯尔的脸瞬间布满了惊恐,显然不该是一个优秀绿灯侠所应该带有的表情。

“老蝙蝠?这事又和老蝙蝠有什么关系?”

等等……他忽然想起巴里初次遇见蝙蝠侠的场景,拥有神速力的男人完全没有时间组织语言,语无伦次的表述着他对那个黑漆漆的家伙的崇拜。甚至之后在很久一段时间里,闪电侠和蝙蝠侠的私交也称得上极为友好,巴里还多次邀请布鲁斯主持中城举办的各种闪电侠有关的庆祝活动。

那家伙该不会是巴里请的主持人吧。

世界上最伟大的绿灯侠在时隔多年之后,再次感受到了恐惧。

“当然有关,还是布鲁斯把盒子交给你的呢!”

好极了,布鲁斯·精神分裂重度患者·韦恩还真是他们的婚礼主持人。

“凯尔!你听我说,我不是故意的,但是不久前和外星生物的战斗一定有后遗症,让我的记忆有些错乱,很多我该记得的事情都不记得了!包括和巴里的婚礼和那个不知道跑到哪里的戒指!我不敢让巴里知道,天知道我有多不想让他失望!我需要你的帮忙!”

他慌忙的解释着,期望至少同样有可能面临失忆危机的伙伴能够多少理解他的心情。

“好的……好的……”凯尔用一脸凌乱想要晕倒的表情盯着他了许久,让哈尔的愧疚感越发的强烈了。

不愧是我们之中最强的脑洞侠——哈尔恍惚间听到了对方的喃喃自语,他抬眼望去,却看到对方依旧是半张着嘴,表情还是一个大写的懵逼。

“听着,凯尔,我要你用虫洞跳跃到520扇区,让那个号称能瞬间解决所有爱情问题的圣瓦伦丁先生帮我打对戒指,我能付得起的最好的那款,钱从我从来没有机会取出的军团工资里出,告诉他完成的越快越好、他这两年要面临的星际恶霸越少!”

“是的……是的……”凯尔依旧是一脸恍惚,哈尔逼迫着对方重复了一遍才放他离开。

“天才,收拾好了么?礼宾车已经在楼下了。”叩门声从不远处传来,激地哈尔满身的冷汗都流了下来。

“巴里……我……大概还需要一点时间。”他斟酌着词句,不想激起巴里任何的不满。

“好吧,这次再被人说迟到可不怪我。”巴里耸耸肩,转身向楼下的司机先生解释去了。

当他几乎花了半个世纪磨磨蹭蹭的穿好衬衫、西裤和上衣的时候,凯尔终于再次出现了——真人版的那个。

凯尔晃晃悠悠的从哈尔半掩的窗口飘入,递给了他两个同样质感的首饰盒。

哈尔慌慌张张的打开了其中的一个——应该是巴里的。戒指简洁大方,似金非金的戒身微微发热,它内侧瑰丽却又不惹眼的绿色流光涌动,能看得清刻上的是哈尔的全名。

“我从不知道我们这么有钱,不过任谁攒了十几年的工资应该也都不少吧。”凯尔说道,听起来像极了一个推销员,“圣瓦伦丁说这几乎是他们店里压箱底的一款了,用在号称会永远炙热的恒星边采集到的材料打造而成的,这对戒指除了印刻在里面的名字以外,无论从质量、材料温度和制作过程都完全相同,象征着最完美最一致的匹配。顺带一提,你的那个戒指上面巴里的名字是蓝色的——红色也很好看啦,不过怎么听都怎么觉得希望之蓝和意志之绿更搭不是么,况且那家伙眼睛的颜色可真漂亮啊,我都想画下来了。”

警告似的瞥了凯尔一眼,成功地让对方闭了嘴。哈尔小心翼翼地将戒指的盒子放好,他拍了拍略有些鼓出的口袋,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自己的屋门。

“凯尔,祝我幸福吧。”他头也不回地说道。

……我大概只能祝您一会儿好运了。三代灯侠腹诽道。

下一章请点这里

评论(21)
热度(2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