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手调查问卷

被 @L.不剁完姐夫宝典不改名1/3 艾特了~这里是回复

1.你的筆名是?說說筆名的來源吧?

洛茗

和我的本名算是谐音,顺便我个人在三次元对洛阳(然而只去过一次)以及茶品充满了喜爱,所以就攒出了这个笔名。

2.當寫手多久了?

感觉时间不是很长,高三毕业(2013年夏)之后到大一学年自娱自乐的写了一篇原创型小说(没写完),没有发出来,也没给谁看过。

发表到网上的第一篇文章就是2015年4月这个账户上发的那个绿红的论坛体,所以严谨地来讲也只有一年多一点的时间。

3.目前大概寫了多少字?

原创的那篇已经删了,大概是十来万字,现在能找到文档的只有同人向的,十二万字。

我算是一个比较懒的人,三次元和二次元相比是有更高优先级的,所以产出较少,效率也比较低,2017年还要继续鞭策自己。

4.一開始出於什麼心態當一個寫手?現在呢?

想要发泄。

前些年我在三次元中很多事情没有处理的很好,身边也没什么住得近的朋友可以聊天,所以就想藉由协作来宣泄自己的想法和情感。

现在来看大概是分享和倾诉,想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对于角色的热爱以及我对于一些事情的看法吧,当然也会有一点求交友求聊天的心态在。

5.第一次創作是在什麼時候?

2013年夏。

6.當時的作品現在讀來什麼感受?

已经删了所以无从读起,不过回想起来大概是想法幼稚间极端吧,那阵子我的整体心态的确不怎么好。

7.現在主要寫同人/原創?

同人。

8.喜歡寫什麼類型的CP?

从头到尾都是爱着角色,然后才是CP,觉得不存在喜欢写什么类型的问题。

毕竟他们就是他们,不会因为我写下的故事而改变什么。

9.最愛的是哪一對CP/人,有為他們/他寫過什麼嗎?

最爱的CP是绿红,二代尤甚,产出也基本是关于他们的故事。

10.感覺自己的文風是怎樣的?

评论里看到过“山雨欲来”的形容,感觉我的短篇都是如此。个人来讲短篇里我写作的时候不是很喜欢直甜,大概会含有一点点苦涩的成分在里面,大概就是上面那个评价的由来。

中篇的话主要看我想写的类型吧,恶搞向的会有,正剧向的也会有。因为我偶尔也会刻意的尝试不同的文风,反而不知道哪种能被称为“自己的文风”了。

11.最喜歡的作者是?

斯蒂芬金、丹布朗,以及柯南道尔。

只要是故事写的精彩我都会喜欢的。

12.平常會不會花很多時間看别人的作品?

每周至少会开五次左右的lofter吧(三次元不忙的情况下),所以可以算多?

13.嘗試過模仿别人的文風嗎?

我有这个印象,但是不记得是哪篇里的哪段以及模仿谁的了。

14.感覺自己碼字的效率怎樣?更新頻率如何?

码字速度比较高,只要想到了故事就会往下写,想到什么写什么,大纲什么的有但是从来没有用。

更新频率比较低。

15.創作的時候有没有什麼特别的癖好?

大多是时间是坐在床上的码字的,最好只有电脑屏幕光。

以及戴着耳罩式耳机但是不听音乐。

16.靈感枯竭的時候會怎麼辦?

想点别的,干点别的事情,但总的来讲只要开始码字就不会灵感枯竭。

然而万事开头难【。

17.更喜歡創作什麼樣的題材?

大概是日常向,感觉写起来轻松一些。

18.當寫手最開心是什麼時候?

因为文章而被聊天或者被表白的时候吧,以及在评论里看到了和我想法特别契合的文字。

19.感覺自己作品最大的問題在哪?

我希望我每个作品里的每一句话都言之有物,然而现在来看离目标还有不小的距离。

20.貼出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段吧。

“即使父母已逝,我依旧觉得上天是偏疼我的,并非自大,只是这世间依然有太多值得我庆幸的事情。我庆幸于能与你相识,庆幸于能成为你的搭档,更庆幸于我能有立场对你说出那个三个单词。

我很幸运,巴里,我很幸运能够遇见你,我此生的唯一。你是与我并肩携手的挚友,是与我引颈相贴的爱人,是我决定要守护一生的家人。

宇宙广袤,有智慧的生物不知凡几,我却极少见到将余生所有美好的感情都交付给一个人的存在。巴里,我们做到了。来,笑一个,这是多值得骄傲的事情。”

这是我没有发出来的文章里最喜欢的一段,是哈尔写给巴里的信里的一段话。满意的理由大概是因为我在回看上面这段文字的时候除了文笔上没有什么大的过错以外,还有种圆满感。

发这段的原因大概是因为这篇文我极有可能不会继续写下去,烂在MS word里我心有不甘,所以发了这段上来。

21.寫過H嗎?

写过两篇,然而不好吃【哭唧唧

22.坑品如何??

……在努力填。

23.有没有遇到過瓶頸,想過放棄嗎?是什麼支持你繼續創作的?

不算是瓶颈,但想过放弃。去年下半年的时候和我关系很近的一位亲人去世了,我知道他去世的消息时正在码字,从那天起有几个月都根本不敢打开码字的文档。

我的确是想过坑掉那几篇文章的,但是被朋友给骂醒了。

至于继续创作的动力,大概是圈子里的各位吧。

24.覺得寫作最重要的是什麼?

爱,作者对于写作和角色的爱,以及角色之间的爱。

25.創作這麼久感覺自己有什麼變化嗎?

对角色的了解更加立体、深刻,同时逐渐体会到自己思想和文笔上的不成熟。

26.寫完之後有沒有檢查的習慣,會完結後大修嗎?

看写作类型,轻松娱乐向的只会检查一下有没有bug,严肃一点的就会多读几遍,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替换的、更贴切的词句。

27.創作時最反感的是什麼?

被打断。我个人比较喜欢一气呵成地创作,平时写作也大多用的是整块的时间,如果被人打断会有一种很憋屈的感觉。

28.對未來的創作有什麼計畫嗎?

填坑,填坑,填坑

29.最後給自己寫一段話。

要守信。

不能辜负别人,更不能辜负自己。

无论如何都要继续前进。

30.艾特幾位繼續。

长期单机……感觉我在很多人看来只能算脸熟qwq

 @鲑鱼-高三咸鱼-不定期失踪 

 @沉迷挖坑却不填·躺坑底_雨萧 

 @蓝鸟的小翅膀 喜欢你的译文XD觉得写文和翻译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也把你点上啦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