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意料之外的婚礼 - 6

前章请戳:1 2 3 4 5

巴里维持着半跪跪的姿势彻底愣在了当场,信赖了数年的神速力又一次在哈尔完全不按套路出牌时习惯性地罢了工:“我……”

“巴里……给个反应吧。”哈尔原本还就是因为憋着一口气才存在着的自信在巴里的沉默下一点一点的溜走。

“我不愿意。” 一个声音在后方蓦地响起,打破了安静的空气。阴恻恻地,让人心底发寒。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什么人即使没有亲临现场也对发生过的事情是无所不知的话,那一定是蝙蝠侠了——当然,在这样的场合下,无所不知的是披着花花公子外皮但里芯依旧是堪比恐惧之源的布鲁斯·韦恩了。

布鲁斯从不知道哪个角落里缓缓地走了出来,人群如被摩西分开的红海一般向两边散去,给他留下足够宽的通道。在自己的婚礼上,布鲁斯嘴角挂着的浅笑比往日展现给大众的要真挚得多,但是这样一点真实的微笑与他周身颇为压抑的气场相比显得格外的违和。

“绿灯侠、闪电侠,在座的各位,你们谁能给我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事情么?”在一片沉默中,布鲁斯终于再次张口了。

看戏一时爽,全家火葬场……这是围观群众的想法。

不,我不能,不是我,我没有……这是还在懵逼的巴里的想法。

卧槽居然在最紧要关头被布鲁斯打断了,然而这样的话就算巴里以后再拒绝我也失去时效性了吧……这是跑偏重点但难得机智了一回的哈尔的想法。

安静了片刻后,依旧没什么人发言,布鲁斯唇角的弧度竟又向上勾了三分,吐出的话语却和笑意完全沾不上边了。

“既然你们都不说话,那就让我来捋一捋。哈尔因为尚未鉴定的外星武器攻击了大脑,导致记忆部分缺失,然后根据碎片化的信息推测出了错误这场婚礼的主角,然后又因为比利说漏嘴知道了真相,肾上腺素飙升,吻了巴里还企图强行建立婚姻契约?”

“而你们,凯尔、奥利弗、尚恩,以及所有人,都是知情不报坐等看热闹,甚至还有人多事地提供了戒指?”

“因为各种各样的误解以及知情不报,克拉克和我的婚礼险些被搅得一团糟,我说的有什么问题么?”

在看到所有人慌忙摇头以示完全没有问题,布鲁斯的笑容终于完全放了下来:“所以,你们有什么要解释的么?或者说,你们有什么能提供什么来补偿克拉克和我的损失么?”

巴里认命似的叹了口气,从呆愣着半跪的状态缓缓地站了起来:“布鲁斯,我道歉。马上,我领着沃利、巴特还有强尼他们帮你把整个会场收拾完毕,需要什么你随时通知。除此之外,你和克拉克蜜月期间所有暸望塔值班任务都由哈尔和我完成,如果你希望另指派他人我当然也毫无异议,但是在此之前……”他深深地看了一眼在说话期间又默默地飘出了半米高的自家搭档。

“你想先和哈尔谈谈。”布鲁斯帮他补全了话语。

“是的。”巴里点了点头,等了片刻见布鲁斯没什么异议,默默的像拉扯着一只氢气球一样拉走了仿佛想要置身事外但其实是罪魁祸首的哈尔。

他没有用神速力,只是漫无目的向前走着,默默地寻找着没人的角落。在已经几乎看不到婚礼的现场时,巴里慢慢感受到了从手心传来濡湿的感觉,这时他才惊觉自己已经不知道扯着哈尔有多久了,甚至在他完全没注意的期间,对方已经将本来只是略微握着的手变成了十指相扣,两人手上相交的部分都汗津津的,说不清楚是来自于谁。

巴里仿佛触电一般想要往后退去,把自己的右手从哈尔的左手中挣脱开来,然而这个年头刚刚在他脑海里浮现的瞬间,哈尔蓦地抓得更近了,一时间,巴里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

“你刚才是想松开手么?”哈尔问道,打破了两人间略沉闷的气氛。

巴里顿了顿点了点头,又向后挣扎了一下,这次哈尔倒是没再做些什么,任由巴里将自己的手收了回去。

布鲁斯和克拉克选择的是一片四周空旷草原上,没什么建筑,自然也就挡不了风。当略显清凉的空气吹拂过巴里掌心的时候,由于手上沾染了些许水汽显得格外冰冷。出于下意识反应,巴里左手在肉眼难以看清的速度下扣住了自己的刚刚和哈尔交握的右手,就像两人刚才的动作一样。

“十指相扣的感觉不错?”站在一旁的哈尔又开口了,听上去有些轻佻,但是巴里完全能感受到其中故作轻松的部分占了大半。

“……是的。”巴里以不像闪电侠的速度犹豫了近半分钟,才终于认命似的点了点头。

“所以就一直握着好不好?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刚才布鲁斯说的是真的,我的确是没分清楚状况贸然让凯尔帮我带了对戒指,但是我想要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的心情比刚才布鲁斯说的还真,比你每天摆弄的那些实验数据更真。”哈尔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在求婚,如果不是,他想他现在说的的确来源于自己的心底,如果是的话,他现在是不是应该正儿八经地单膝跪地拿出戒指。

这时,哈尔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先前让凯尔从太空中带回来的那对戒指还在巴里的衣袋里装着呢。

“讲道理,我们不需要先互相测试磨合一下再说一辈子的事情么?性格、习惯、作息,甚至默契……不过也是,我们都磨合了多少年了。”巴里先是皱了皱眉,然后想通了什么一样又渐渐把眉头松开,换上了一副由衷的笑颜。他从自己的口袋里摸出了两个戒指盒一一打开,将写有自己名字的那只套在了哈尔的中指上,又示意对方将另一只戒指也为他带上。

这时愣怔的倒轮到哈尔了,他眼睛直直地盯着自己指头上忽然出现的那个金属配饰发了会儿呆,然后又来回扫视着巴里的脸庞,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怎么,我以为你刚才说的是答应我先前求婚的话。”巴里开着玩笑,再次抬了抬拿着戒指盒的手,示意哈尔为他带上。

下一章请点这里

评论(18)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