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超蝙】意料之外的婚礼 - 7(正篇完结)

因为太久没回来所以爆个肝,写得有点急所以可能有虫,欢迎来捉

本章正文完结,番外之前写的也差不多了,再修一下就可以放上来了

因为是超蝙的婚礼所以反而有一部分绿红的戏份少了一点,也是这个原因所以加上了superbat的tag

前篇请戳:1 2 3 4 5 6


“好了,哈尔,我们该走了,再不走布鲁斯就发火了。”巴里使劲地把已经糊了他一脸口水的哈尔从自己的身上努力地撕下来,然而对方还是不依不饶地再度贴了上来。

比起往常在酒吧哈尔信手捏来搭讪美女的状态来讲,此时的哈尔简直称得上毫无章法。他先是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量抱住了笑吟吟的巴里,两人的身体紧紧地贴在一起,几乎能够感觉到对方的心跳。然而在拥抱了极长的时间之后,哈尔才将将想起还有亲吻这一茬。

“说真的,天才,你还记得克拉克和布鲁斯的婚礼吗?”巴里不得不再一次推搡着。

“记得。”哈尔的声音从喉咙里传了出来,听上去因为被打断有些不满。

当哈尔和巴里两人戴着新的订婚戒终于出现在婚礼现场时,不仅仅是面上颇藏不住事的巴特和海梅松了口气,就连戴安娜在看到他们出现的瞬间也都是一副终于放下心来的表情。

“我说你们俩跑到哪儿去了,婚礼都快要开始了伴郎们才踩点出现,以及你们这身装扮是遇到豹女了还是刚和格鲁德的手下们来了一场大战?”

也不怪戴安娜一副焦急的样子,距婚礼预定的时间开始也就十来分钟了,然而巴里和哈尔本来笔挺熨贴的西装此时都皱巴得不成样子了,巴里的背后沾上了不少青草和泥土,而哈尔胸口的衣袋甚至有些开线。

“扎塔娜,你的咒语书里有‘复旧如初’和‘焕然一新’这样的魔咒吗?”*

“戴安娜,最近是史蒂夫在给你普及当代大火的文学么?”闻讯而来的扎塔娜调笑着,还不忘假模假式地挥舞了一下自己的魔杖,“Yfigruocs!”

令人意外的,两位姗姗来迟的伴郎们身上的确是“焕然一新”了,虽然多少还有点褶皱,但毕竟没什么一眼往上去会发现的问题了——即使完全没法瞒过拥有超级视线和超级洞察力的新郎们。

“比利呢?”戴安娜又嚷嚷道,“不在的话花童的位置让罗宾顶替着,反正那孩子还没长高!维克多你去找比利,迪克杰森和提姆你去找找达米安,谁先找到谁就顶上!”

“康纳你去看看玛莎那边还有什么需要的东西吗?需要的话尽快我这个主持说。”

“哈尔给你克拉克的戒指,之前根本没敢让你帮他保存戒指,现在看来只怕这个决定是正确的。一会克拉克念完诗词之后你把戒指给他就行了,站着!别动!千万别说话!”戴安娜反复叮嘱着,又从自己衣服的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巴掌大小的天鹅绒盒子,和哈尔自己先前在巴里家时看到的那个盒子极像。

“乐团的人坐到地方了么?音响到位了么?后厨那边让蛋糕先别搬出来,免得一会儿碰坏了!康斯坦丁你不是说你会负责这个婚礼的录像么,相机被你扔哪儿了?”正义联盟中一贯冷静自持的女侠大概进入了一种半癫狂的状态,无数道命令发了下去,

伴随着管弦乐器的奏响,婚礼终于在戴安娜不可谓不焦急的喊话声中开始了。

不像常见的婚礼那样,新娘站在红毯的一端牵着父亲的手徐徐地走向新郎。克拉克和布鲁斯两人不存在什么让父亲把余下的人生交给对方的事情,自然也就是并肩站在了婚礼长毯的尽头。克拉克穿白,布鲁斯穿黑,极强的色彩对比也没什么让人觉得别扭的地方,仿佛他们二人就合该如此,彼此对立,相互呼应。

哈尔、黛安娜、巴里依次站在台上,看着自己的好友缓缓地向他们走来,克拉克和布鲁斯没有牵手,甚至转头向来宾点头示意时眼神都没有对视的时候,可两人的步伐一致,肩膀在走来的过程中时不时调笑般得轻碰着。

音乐声渐低,当管弦乐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的时候,布鲁斯和克拉克终于站到了台阶之上,互相对视一眼,最终看向了准备开口的戴安娜。

戴安娜微微抬起头看了看克拉克,又看了看布鲁斯,视线在两个人之间游弋着,直到看的台下的观礼者们都有些紧张了才终于开口说道:“世界最佳搭档,说实话,我认为这三组词来做你们的证词就足够了,不需要任何华丽的修饰,这是世人对你们的印证。”

“你们准备了什么要在交换戒指时对对方说的话了么?”她问道。

“是的”

“准备了”

戴安娜犹豫了片刻看向了克拉克,示意他先念出准备好的誓词。

“布鲁斯,当你作为氪石最大的收藏家都觉得把那些绿色石头囤在蝙蝠洞里是资源浪费时,我还会记得我这辈子唯一的弱点就在你的手上。”克拉克从哈尔手里接过了早就准备好的戒指,碧绿色的,润泽的像只玉戒指,然而在场的所有人都清楚的知道这个戒指是由什么制成的。

克拉克轻轻的扯过布鲁斯的左手,一边笑着向他的无名指上套着戒指一边说着:“这是一磅多的绿氪石提纯后的产物,对氪星人的影响不比金氪石的小,我让斯图尔特帮我想了办法在这个戒指上裹了一层防护,你平时不会被它的辐射影响到,对我也没什么影响,但是只要用你的蝙蝠镖或者蝙蝠利爪轻轻划一下,这层薄膜就能被破开,再然后怎么用我相信你脑子里的方案比我能告诉你的要多得多。”

说罢,克拉克还微微牵起布鲁斯的左手,在他刚刚被套上的戒指上方留下了一个轻吻。

“咳咳,我还没宣布新郎可以互相亲吻呢啊。”戴安娜不知怎么的眼睛就有些发红,她用咳嗽微微掩饰了自己的心情,带着略显戏谑的声音说道,然后又看向布鲁斯,“布鲁斯,你的誓词呢?”

布鲁斯偷偷的瞥了瞥眼,把不知道从哪里涌出来的感慨咽了回去,他伸出手直直地指向克拉克:“太阳之子。”然后又对着自己的方向比划了一下:“黑暗骑士。”

他没有停顿,不断地重复着自己的动作和誓词,像演练了千遍似的。

事实上,布鲁斯的确在私下里排演了无数次。

“希望”“恐惧”

“怜悯”“冷酷”

“拯救”“惩罚”

“不可信任的外星人”“自私自利的人类”

 “你看,克拉克,我们本该是水火不容的属性,但是或许就是这种不同,或许是除了这些不同我们之间还有些别的什么相像的地方,……”布鲁斯顿了一下,少见地卡了壳。他略微向前看去,由于戴安娜站在中间的缘故,他和克拉克的距离并不算有多近。褪去了伪装,五官几乎是比照着希腊雕像的克拉克包裹在笔挺合身的西装下显得有些失真,只是当布鲁斯看向对方一如既往蔚蓝色的眸子时,他小小的影子映在超人一贯包容着世人的蓝眸中心,那是克拉克眸子中此时唯一的影像。本来打算用引经据典来配合骨子里还是个文青小记者的誓词瞬间因为显得过于做作而而失去了意义。

他定了定神,面对着眼前近乎有无限耐心的氪星人默默的叹了口气,闭上眼睛用一种略带着自暴自弃的声音终于说出了不知道从何时起便压在了他心底的话:“克拉克,你让我开始期待明天。“

巴里适时地拿出了布鲁斯先前交给他的韦恩家祖传的戒指,布鲁斯认真的接过,又仔细地套在了克拉克左手的无名指上。

“有人反对么?”亚马逊的公主殿下挑了挑眉,右手习惯性的附上了挂在腰侧的真言套索,仿佛如果这时候有谁真的跳出来的话她能直接拉扯着对方的脖子将其扔到天外。

“很好,没有人反对的话,赫拉在上,赫斯提亚为证,以神王宙斯赋予我的权利宣布,新郎可以亲吻新郎……”黛安刚想娜满意地点头,就见身侧中忽然冒出了一阵无法让人忽略的绿光。

她狠狠的翻了个白眼,然后不过瘾似的又翻了一个,试图将自己脑门上冒出的青筋压下,虽然并不怎么成功。戴安娜咬着牙恨恨地看向了站在一旁带着一副即将要寻衅滋事表情的伴郎:“哈尔,你又有什么事?”

“我反对!“哈尔呛声说道。

“哈尔!“这是巴里压低了声音的制止。

“戴安娜不是问有谁反对么,我要反对。谁叫老蝙蝠打断了巴里你对我的求婚呢,这是一报还一报!”

瞬间台下一片哗然,乌央乌央地乱作一片,人们交头接耳着,但说的无外乎是“卧槽居然是巴里向哈尔求婚的”“讲道理巴里是有多想不开才会在卡尔和布鲁斯的婚礼上求婚”以及“等等他俩还没结婚呢”的话语。

唯一一个比较特殊的就是奥利弗被黛娜死命捂住嘴唇而发出的声音。

不怎么清晰,但认真听的话能分辨出是叫好声。

“反对无效!戴安娜已经宣布新郎可以互相亲吻了!“巴里几乎要尖叫了,过于发达的新陈代谢能力让他愣是在眨眼间激出了一身冷汗,“克拉克布鲁斯新婚快乐,咳咳,无赖帮似乎又开始在中城闹事了,似乎隔壁的楔石城也不太平,我一个人收拾不完借你们的另一位伴郎一用。之后的事情我们就不参加了蜜月之后再见,或者再也不见我也不介意,真的!以后就让沃里给我们带话就好。“

说罢,巴里一把扯住来不及换上制服的哈尔,一路火光闪电地冲出了婚礼的场所,成功的制止了克拉克已经开始发红发热的双眼和布鲁斯习惯性伸向腰带的手。

“天才!你还记得每次你被蝙蝠折腾过的惨状么,我向上帝发誓,你这回只会更惨。”远远的,婚礼现场的人群还能听到来自闪电侠焦急的低吼。

“哈!巴里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另一个欢快得多的声音恍惚间飘来,再然后两人说的什么就听不真切了,只能影影绰绰地看到远方的山上金红色和绿色的光芒互相依偎着渐行渐远。

 

至于后来布鲁斯是怎么回敬哈尔和巴里在自己婚礼上搅局的,方法倒是简单粗暴。婚后不再常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布鲁斯借着前花花公子的身份提前一周向无数家媒体公布了自己将要作为伴郎参加某个至交好友的婚礼,一并告之了婚礼的举办地点和具体时间。然后最新出炉的普利策获奖者克拉克·肯特先生便率领着足有上百号的记者团早早地蹲在了哈尔和巴里的婚礼现场,完美地毁灭了绿红二人想要举办一个私人婚礼的愿望。

布鲁斯还顺便附上了一份哈尔在宇宙中执勤时所有调戏过的外星美女的名单作为给巴里额外的新婚礼物。

别问这份名单是怎么来的,BATMAN KNOWS EVERYTHING

- END -

 

注:*复旧如初:Reparo,焕然一新:Scourgify,HP里面的咒语借来用了。以及扎塔娜按照她的惯例倒着念咒语了

**觉得自己莫名不会转场,每次写出来都很别扭,我之前几乎所有的文章都在试图避开转场,然而还有手感明显下降的问题,所以躲不过去了。有人能大概说下一般写怎样比较舒服自然么……

番外请点这里

评论(18)
热度(153)